2013年5月3日星期五

心,淡淡的憂,淡淡的念,淡淡的情,此刻,只想淡淡的面對文字入思,給自己的靈魂找個憩息的位置,寫下些許生活雜感餘情,以文字寄托自己的千愁萬緒,吐露出心的呐喊。

把酒作詩篇,意念出畫卷,等一個人好累,愛一個人好苦,想一個人好痛,恨一個人好難,難道,我把心寄錯了地址,現在請你退還給我好嗎?走錯的路,不想再走,愛過的人,別再回首,只因,它已成故事。當你明明知道需要放手卻放不下,因為還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,這種感覺煎熬得很是難受。時代不斷改變人心,人性,人文,現實裏,都成了被生活綁架的人質,彰顯無情虛假。隨之,以為交心,誰知傷心。以為知心,誰知揪心。

人,就是兩面性的,人知的,不為人知的。人的思想意境就是跟著歲月在變老中深沉,透徹,看淡。打開窗在窗前呼吸一下空氣,感覺清新難以沖斥鬱悶,心的糾結打不開,心難以快樂不起來。所以,生活,其實需要傾心者,傾聽者,那樣,才能活得灑脫些,釋懷些。

明明白白生命在於運動,生活在於謀為,人生在於奮鬥,好壞一切皆有可能。可是,無論怎麼經營,終究活得很累,很煩,什麼都和自己設想的完全不一樣,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?是時代進步太快,是現代生活節奏太快,還是自己對人生要求永無止境。為什麼生活條件與經濟條件升級的同時,附加的卻是心的愈發鬱悶與不快樂,到底,有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來解答不惑之年大多數人心理的困惑與遺憾?出生,新生,重生,從懵懂到感悟,見聞的,經曆的,心結成繭活到老,誰能解得開那深藏於心的夢?無為即無奈,有為亦開懷,生活,就是不公平的,但我們要去適應它。現實社會,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利益面前,敢問有多少真情是真誠的?現實,虛偽,爾虞我詐,戴著面具處世,也許這就是時代留給人們的產物與標志。
0我喜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