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

4款潤膚養顏湯

在乾燥的冬季,想擁有水靈靈的肌膚,除了加強肌膚保養外,還要多喝水,多喝湯。下面“美容護膚每日推薦”就向大家推薦4款潤膚養顏湯,讓你遠離乾燥,在冬天裡喝出水嫩肌膚。

  黑木耳紅棗瘦豬肉湯
原料:瘦豬肉300克,黑木耳30克,紅棗15枚(去核),調料適量。
  製作:黑木耳浸泡發開,洗淨。紅棗去核洗淨。瘦豬肉洗淨,切片,用調料醃製10分鐘。把黑木耳、紅棗先放入煲中,加水適量,小火煲煮20分鐘後,放入瘦豬肉片煲至熟,調味即可。
黑木耳含有較多膠質,這些膠質吸附力較強,可清腸胃。紅棗被稱為“天然維生素C丸”,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鐵,可調節皮膚細胞的正常功能,久服能延年益壽。二者與瘦豬肉同煲湯,不失為益氣、健胃、生津、潤膚的好菜餚。

  潤燥甘蔗燉豬骨
原料:甘蔗250克,鮮茅根100克,豬排骨600克,鮮淮山50克,胡蘿蔔1根,蓮子50克,幹橘皮13個,水和鹽適量。
製作:甘蔗去皮洗滌後切段,茅根洗淨,胡蘿蔔去皮切塊,豬排骨切塊焯水沖淨。煲內加水適量,先放入乾橘皮煮開,將各種食料放入,大火煮開,改小火慢煲3個小時,調鹽、味精即可。
功效:護肝潤肺、清虛熱、解燥火、消瘙癢。

  胡蘿蔔銀耳羹
原料:胡蘿蔔500克,銀耳25克,排骨湯兩杯,鹽、生粉、姜、蔥適量。
製作: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,放入攪拌機內攪成茸。銀耳泡軟去梗,切小朵放入排骨湯中煮爛。把胡蘿蔔茸加入銀耳湯中煮滾,調入鹽、生粉、姜、蔥即成。
功效: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、葉酸等,在胃腸道內能將有礙消化吸收的膠質物質分解排除,達到排毒通便的作用。每天進食一些,還可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,改善消化系統,抵抗導致疾病、老化的自由基。胡蘿蔔還是有效的排汞食物,其含有的大量果膠可與汞結合,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,加速其排出。銀耳則能養陰補腦、滋潤肌膚。

  豆腐海參湯
原料:水豆腐250克,水發海參200克,熟雞肉50克,芫荽、鹽、味精、料酒、上湯。
製作:水豆腐切成丁,焯水後用涼水浸泡一下。水發海參洗淨、焯水後切丁。湯鍋置火上,加入料酒、鹽、醬油、海參、雞肉煮滾10分鐘,撇淨浮沫,下水豆腐,煮開後勾芡,放入味精、胡椒粉,撒上芫荽即可。
海參性溫微寒,有養血潤燥之功效。豆腐中蛋白質消化率達95%,又富含女性需要的異黃酮、卵磷脂、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,對女性有明顯的食療保健作用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