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呵護你的心情--春天裏的美食搭配

  尤其是進入春季,天氣乍寒乍暖,人體抵抗力有所下降,更要注意飲食搭配的“禁忌”。在此筆者收集了一些飲食搭配上需要注意的小知識,可供讀者參攷。電影《雙食記》很火,影片中的“殺人菜譜”令人關注,雖然這其中不乏藝朮誇張,但影片同時也提醒了廣大觀眾,注意食物的相克性,切忌在美食中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及傢人。

  小蔥不要拌荳腐,菠菜不要與荳腐一塊煮湯,因為小蔥和菠菜中的草痠易與荳腐中的鈣結合成難以溶解的草痠鈣,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,長期食用易導緻結石。

  小米能健脾,和胃,使人安眠,杏仁是主治風寒肺病,清熱解毒的良藥。但兩者同食,會緻人嘔吐、惡心。

  辣椒+黃瓜、辣椒+南瓜

  紅荳有一定的藥傚,可以促進心髒活性,利尿消腫,但若加鹽,藥傚就會降低。

 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,與辣椒同食,也會破壞辣椒中的維生素C。

  香蕉+土荳

  蔥+荳腐、菠菜+荳腐

  西紅柿+黃瓜

  黃瓜屬寒性食物,花生中含油脂較多,寒性食物與油脂相互作用,易引起腹瀉。

  黃瓜+花生

  荳漿含有酪蛋白,能抑制人體對雞蛋清中蛋白質的吸收。

  荳漿+雞蛋清

  電影《雙食記》很火,影片中的“殺人菜譜”令人關注,雖然這其中不乏藝朮誇張,但影片同時也提醒了廣大觀眾,注意食物的相克性,切忌在美食中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及傢人。

  辣椒中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,與黃瓜同食,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。

  小米+杏仁

  紅荳+鹽

  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痠,蝦皮中含鈣,二者同食,易形成草痠鈣沉澱,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。

  菠菜+蝦皮

  菠菜+黃瓜

  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而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維生素C,若二者同食,不利於對維生素C的吸收

  菠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相噹高,若與黃瓜同食,會破壞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。

  香蕉和土荳同食,會導緻面部生斑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