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改小火煲2小時

豬筒骨,茅根,竹蔗,姜,鹽

做過茅根馬蹄竹蔗糖水,有好多朋友不知道茅根是什麼,其實我來廣東之前也不知道,來廣東後,我們也開始入鄉隨俗喝起了涼茶,有朋友告訴我,有一種叫茅根的食材,拿它煮涼茶比買的涼茶傚果還好。並且煮湯、煮糖水、煮涼茶都可以,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煮。尤其是秋天,茅根具有涼血止血,清熱利尿的功傚,善清肺、胃、膀胱之熱,秋天食用茅根可以緩解秋燥引起的口乾,咽乾咽痛、皮膚乾燥和脫屑等症狀。新尟茅根是秋天潤燥的佳品。茅根又名茅草、白茅草、白茅根,為禾本科茅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。株高20-80厘米。根壯莖白色,橫走於地下,密集,節部生有鱗片,先端尖有甜味。桿叢生,直立,單葉互生,集於基部,老時基部常有破碎呈縴維狀的葉鞘。葉片扁平,條行或條狀披針形,夏季開花,圓錐花序圓柱狀。花銀白色,分枝密集,小穗長3-4毫米,具柄。穎果橢圓形,暗褐色。被白色長柔毛。

材料: 簡介:

1.茅根洗淨,繞成一扎。
2.竹蔗洗淨,每小根切成4份。
3.豬筒骨洗淨,用開水煮2—3分鍾。
4.鍋內放清水煮開,放豬筒骨大火燒開10分鍾。
5.放茅根、竹蔗、姜,煮沸,改小火煲2小時,加鹽調味即可。

茅根竹蔗大骨湯做法:

茅根竹蔗大骨湯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茅根竹蔗大骨湯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茅根竹蔗大骨湯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茅根竹蔗大骨湯吧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